香港關愛扶貧協會顧問名單

源起及歷史

瑞益防火工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駱德祥先生為發揚『溥濟耆彥,休戚在懷』之意,於2011年創立香港關愛扶貧協會,更獲建築界之友好支持致力為香港各區有需要人士,扶貧送暖,關愛助人。

  

服務使命

香港關愛扶貧協會致力為65嵗以上雙老、獨居長者,領取長者生活津貼或綜援長者、低收入家庭的病人及照顧者、癌症病童及家長、傷健及復康人士、基層人士(清潔工、拾荒者、劏房戶、鄉郊長者),透過本會四大服務: 百二安心(殮葬)計劃、關愛中醫義診服務、關愛食物銀行及關愛緊急援助基金,予扶貧送暖,關愛助人。

    孫國林
     太平紳士
    BBS 太平紳士
    王喬峯
    醫生
    外科專科醫生
    劉元鵬
    博士
    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
    註冊中醫師R.C.M.P.
    陳志雄
    先生
    商界
    周紫傑
    先生
    資深香港執業會計師
    甄懋強
    先生
    演藝界
    潘小屏
    女士
    榮譽勳章
    鍾健豪
    先生
    法律顧問
    李永偉
    先生
    資深社工
    (前福利專員)
    葉俊遠
    先生
    律師

    香港關愛扶貧協會之核心服務

    百二安心(殮葬)計劃

    「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為獨居無依長者/雙老,提供全免的殮葬服務,即使死後也得尊嚴。

    關愛中醫義診服務

    香港面對人口老化及慢性病為醫療系統帶來挑戰,而住在寮屋劏房戶之長者更是難以求醫,有見及此本會聯同中醫師為他們提供到診服務,當中包括:把脈、針灸、艾灸等改善痛症治療,更特別針對中風及癌症人士,給予舒緩的治療。

    關愛食物銀行

    面對人口老化,不少長者飽受溫飽折騰連基本三餐也不足夠,而疫情更令他們雪上加霜,基本衛生問題更加令人擔憂,關愛食物銀行讓他們得到最基本的生活質素。

    關愛緊急援助基金

    面對意外的無情,家庭頓失經濟支柱,關愛緊急援助基金希望為受惠人士或家庭給予援手,以解當務之急。另外,本會聯同業界友好提供建造業職位,讓他們重投社會,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之意。